一週500萬例確診 WHO示警:今年疫情恐比去年嚴重

一週500萬例確診 WHO示警:今年疫情恐比去年嚴重 | 華視新聞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已逾一年,世界衛生組織(WHO)13日憂心表示,疫情來到第二年,恐怕會比第一年來的更加嚴重,尤其在是北半球,近來又出現多種變種病毒的傳播。

全球一週500萬人確診 WHO:假期防疫意識變弱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在13日的記者會中表示,武漢肺炎的疫情已來到第二年,而隨著近來出現多種變種病毒的傳播,萊恩也說,今年的疫情恐怕會比第一年來得更加嚴重,更特別點名北半球。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全球累計已高達9224萬36例確診、197萬5707人死亡。WHO也在最新的疫情更新中指出,在連續兩個禮拜新增病例遞減之後,過去一週全球確診數高達500萬人,推測很可能是因為聖誕、新年假期期間,民眾防疫意識變弱所導致。

萊恩說,在北半球,尤其是歐洲和美洲,因為寒冷,所以民眾幾乎都躲進室內,造成社交距離縮短,也因此導致許多國家新增確診數增加。WHO技術主任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則警告,在情況變好之前,許多國家可能面臨更糟的處境,同時也呼籲大眾要保持社交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