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單日死亡新高 推24小時疫苗接種

英國單日死亡新高 推24小時疫苗接種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持續關心國際疫情發展,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目前全球有超過9千2百萬人染疫,其中印度確診數突破1千萬例,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大疫情災區。而歐洲部分,英國最新通報,單日死亡人數又新高,當局要推出24小時的疫苗注射作業。西班牙則是單日確診新高,義大利也要繼續延長緊急狀態,德國也表示難以如期在2月解封。

英國最新公布,再多1564人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這是單日死亡人數的新高,光是倫敦就有超過萬人染疫,而現行的防疫措施,卻比去年首波疫情爆發時更寬鬆,英國首相強森表示,除了進一步調高防疫措施,還有另外一招,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將盡快展開每星期7天,每天24小時(疫苗注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英國變種病毒已經傳入50個國家地區,南非變種病毒則傳入20個國家地區,今年的抗疫行動更加不能鬆懈,世衛公衛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考慮到病毒傳播動向,和我們所看到的一些問題,疫情進入第二年會更加艱難。」世衛組織點名北半球,尤其是歐美國家因為寒冷,大家躲在室內恐怕釀成群聚感染。

西班牙13號最新通報,新增將近3萬9千起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義大利的緊急狀態也將延長到4月底,德國也表示無法如期在2月1號,解除所有封鎖措施,除了歐盟批准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德國官員表示,今年還有7款疫苗將上市,可望有效遏止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