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視訊蔡英文:美台會並肩成為民主支柱

美駐聯大使視訊蔡英文:美台會並肩成為民主支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Kelly Craft)今(14)日上午與總統蔡英文進行視訊談話後,就在推特分享2人的視訊截圖,強調美國與台灣是朋友、夥伴,會永遠並肩站在一起,成為民主的支柱。

克拉芙特視訊蔡英文: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

克拉芙特在推特上寫道,她與蔡英文討論台灣對抗COVID-19(武漢肺炎)上的成功,以及台灣在相關醫療、科技、科學等領域的貢獻,但很遺憾,因為中國的阻撓,台灣無法在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上分享心得;克拉芙特直言「如果說疫情大流行給了我們什麼教訓,那答案就是資訊清楚與透明」。

克拉芙特表示,她已向蔡英文明確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並將始終作為朋友和夥伴,並肩站在一起,成為民主的支柱。

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法,今(14)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與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Kelly Craft)大使及國務院亞太局主管區域安全政策及多邊事務副助卿費特(David Feith)進行視訊對談,雙方就台灣國際參與、台美深化合作、民主理念共享、教育資源交流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度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