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出現變種病毒 英國禁止多國入境

巴西出現變種病毒 英國禁止多國入境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新冠病毒疫情,在進入2021年後升溫,不管是確診還是染疫病故人數,都快速增加。再加上有證據顯示,巴西出現變種病毒,英國政府昨(14)日宣布,禁止來自包括巴西等15個拉丁美洲國家跟葡萄牙旅客人境。

英國新冠病毒疫情,不論是在確診還是染疫病歿人數,都是歐洲國家中最高的,顯示疫情嚴峻。再加上境內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更讓確診人數急速增加,醫護人員幾乎都用來照顧新冠病毒病患。

與此同時,又有證據顯示,巴西出現變種病毒,為了防止巴西變種病毒在英國肆虐,英國政府14號宣布,從當地時間15號清晨4點起,禁止包含巴西在內15個拉丁美洲國家,以及葡萄牙旅客入境。英國運輸大臣夏布斯說:「我們要確保儘一切可能,讓我們有最大的機會,戰勝這種病毒,這就是為何迅速採取行動,是如此重要。」

另外英國官方,還公布了一項研究,表示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可能至少5個月內對病毒免疫。不過有證據顯示,即使帶有抗體的人,呼吸系統內仍會殘留大量病毒,而且具有傳染力,所以仍要遵守防疫措施,留在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