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連3天確診破百! 雪糕驗出新冠病毒

中連3天確診破百! 雪糕驗出新冠病毒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連續3天新冠病毒確診人數都破百!據中國衛健委統計,14日中國增加了144人染疫,其中多達135例是本土病例,主要集中在河北和黑龍江。但在疫情升高的同時,現在連吃的東西也含有新冠病毒。天津市疾控部門14日通報,近日對當地一家食品公司,送檢的雪糕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發現有3分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先前中國就已經通報多起,進口冷鏈食品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不過從雪糕裡驗出病毒,還是首例。

中國在入冬後,新冠病毒疫情確診人數,節節上升,甚至連吃的東西,都發現有新冠病毒,中國上海電視台主播說:「昨(14)日天津發現該市大橋道食品有限公司的,3份雪糕的樣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現出陽性。」據中國多家媒體報導,天津市防控指揮部表示,疾控部門在對大橋道,食品有限公司送檢的,雪糕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結果呈陽性,雖然工廠在得知消息後,馬上封存了2089箱,還沒有賣出的雪糕,不過有2747箱已經出售,當地衛生單位疫調認為,雪糕原料含有紐西蘭奶粉,跟烏克蘭乳清等進口食品,而接觸過這些原料的員工,曾按規定接受過定期核酸檢測,當時結果都呈現陰性,目前衛生單位在追查,雪糕的流向,食品公司也進行消毒,並對所有員工進行隔離,和核酸、抗體檢測。

除了首次在雪糕中,驗出新冠病毒,中國確診人數,也連續3天都超過百人,14日中國衛健委,又通報了新增,144例確診病例,其中135例是本土病例,而本土病例中,最多的是河北的90例,再來是黑龍江的43例,其餘兩例則分別為,廣西和陝西,浙江蘭谿居民劉先生說:「現在不是號召叫就地過年嘛,然後學校這邊也是號召學生呢,最好是不要出省,所以我們商量了一下,就決定就在這邊過春節,就不回去了。」

由於疫情日趨嚴重,一月28日中國就要啟動春運,中國已有29個省市,呼籲民眾「就地過年」,也就是留在自已工作,或求學的地方過春節,不要返鄉,為了讓更多人選擇留下,有的地方政府,還給留在當地過年的打工人,發新年紅包,希望藉此避免病毒,隨著大規模春運人口,到處流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