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煞不住! 全球死亡破200萬人

新冠疫情煞不住! 全球死亡破200萬人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新冠疫情持續拉警報!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全球累計確診已經超過9千376萬例、死亡人數突破200萬人,其中堪稱重災區的美國,雖然已經開打新冠疫苗,但是紐約州等地,疫苗卻陷入短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已經承諾,會設立上千個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同時擴大針筒等器材的生產。至於英國,疫情同樣嚴峻。首相強森宣布加強邊境管制。法國則從週六開始實施宵禁。

汽車一輛又一輛的開進去,美國道奇體育場,湧進不少民眾,他們不是來看比賽,而是來接種新冠疫苗,美國洛杉磯市長賈西迪說:「道奇體育場將從全球最大新冠篩檢站,轉變成全美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道奇體育場從下週開始,能接種12000人,成為全美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種中心,不過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疫苗可以打,像是紐約州等地,就面臨新冠疫苗短缺,讓對抗疫情增加阻力,為此,即將就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做了這項決定。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們要讓更多人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創造更多地點讓人民接種疫苗,動員更多醫療團隊幫民眾接種,增加供給並推出。」

不得不加快腳步,畢竟全球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累計超過200萬人死亡,其中美國至少有39萬人喪命,人數堪稱全球最慘重,第二名是巴西,第三名是印度,第四名是墨西哥,而第五名英國,同樣愁雲慘霧,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預計,當地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將強化邊境和國內的執法力道。」從18號開始,所有國際旅客入境英國,都要隔離10天,至於法國同樣嚴格防疫。法國政府從16號開始,展開為期15天的全國宵禁,這代表民眾晚上六點後不准出門,另外,從非歐盟國家入境的旅客,必須提供登機前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之後還得自我隔離7天,結束後再進行第二次採檢,一切小心再小心,就希望能擋下新冠病毒,踏進國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