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現11例巴西變種病毒 科學家:可能早就入侵

英發現11例巴西變種病毒 科學家:可能早就入侵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CL)學者巴克蕾(Wendy Barclay)證實,英國境內已發現11起巴西變種病毒案例,且毒株可能已經入侵一段時間。

英國驚現11例巴西變種病毒 專家:謹慎追蹤

綜合外媒報導,巴克蕾指出,巴西出現2個不同的新突變病毒,雖然英國國內病例不是日前的瑪瑙斯突變病毒,但這種巴西變種可能已經入侵一段時間,同時她也承諾研究團隊將謹慎追蹤。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表示,英國波頓當科學園區研究團隊正在調查巴西變種病毒,根據目前證據,該毒株也許更具傳染性,但不影響疫苗有效性。

英避免未知變種影響 18日暫關閉所有旅行管道

英國去年底發現變種病毒導致感染激增,如今雖已展開疫苗施打,但疫情仍然相當嚴峻,唐寧街昨(15)日起禁止來自巴西、葡萄牙、非洲維德角(Cape Verde)等地航班,英相強生之後又宣布為了在「關鍵階段」保護國民免於「未知變種」影響,本月18日起暫時關閉所有旅行管道。

據了解,巴西亞馬遜州(Amazonas)所發現的瑪瑙斯病毒株,與在英國、南非發現的病毒一樣,都因「棘蛋白(spike protein)」發生名為「E484K」變異,能夠更有效避開中和抗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