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香港最新失業率將創16年新高

疫情衝擊! 香港最新失業率將創16年新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香港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不斷延燒,許多國家都祭出相關限制政策,香港也不例外,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導致香港中、小企業商在經濟上背負更沉重的壓力。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17)日表示,香港去年的破產申請數近8700件,而最新失業率也將創16年來新高。

港勞、資壓力大 破產申請數近8700件

陳茂波表示,香港自第四波疫情爆發以來,政府收緊了許多社交距離與處所營運的限制措施,而這對經濟、民生產生相當的影響,許多企業與工作者都承受巨大的壓力。

陳茂波指出,儘管香港政府去年在預算案與防疫抗疫基金上,先後推出了超過三千億元的紓困,「但這些財政支援畢竟只能屬杯水車」,數據顯示,去年破產申請數近8700件,按年增加6.6%。

不敵疫情! 港最新失業率將創16年新高

陳茂波坦言,目前中、小企業商的氣氛並不樂觀,光是即將公布的最新失業率(去年第四季),就創下16年來的新高,意味著香港境內的勞工市場,已處在極加壓的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