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防疫再封城 奧地利.荷蘭掀示威

不滿防疫再封城 奧地利.荷蘭掀示威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英國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的人數,目前已經累積,將近九萬人,居全歐洲之冠,義大利有超過八萬人,法國也有超過7萬人,不幸染疫喪命。歐洲疫情嚴峻,各國政府,上緊發條,持續下達封鎖令,也讓居民叫苦連天,上周末,就有成千上萬的奧地利,跟荷蘭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政府別來干預,他們的人身自由。

荷蘭阿姆斯特丹,星期天很不平靜,大批警察騎馬,試圖疏散人群,接著鎮暴警察水砲車,也上了街頭,但這更引發抗議民眾的怒火,他們要求政府不要打疫情的口號,限制他們的人身自由。

鏡頭轉到奧地利,部份民眾也對政府很不滿,上周末舉行萬人大遊行,他們沒有戴口罩,走上首都維也納街頭,奧地利現在正在進行,第三次封鎖,只有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能夠營業,而且這一封很可能持續一個星期,抗議民眾很不滿,高呼「總理下台」,「讓流感再次偉大」等口號,他們還表演行動劇,諷刺政府獨裁,抗議行動劇說:「隔離才是安全,永遠服從,疫苗是仁慈的。」

目前在奧地利,有將近四十萬人確診,超過七千人不幸死亡,其他國家像是英國法國義大利,數據更是驚人,再加上病毒變種株流竄,讓歐洲疫情雪上加霜,英國政府加緊施打疫苗,希望在九月前,讓所有成年人都得到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