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3架包機爆確診 選手隔離14天

澳網3架包機爆確診 選手隔離14天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澳洲

被延期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在2月8日開打,各國選手已經陸續抵達當地。然而17架選手包機中,卻有3架降落在墨爾本的班機,傳出有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讓主辦單位臨時把同機的選手,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必須在飯店隔離14天,無法外出練球,受到影響的已經有72人,他們紛紛上網大吐苦水。至於世界球王喬帥、小威廉絲、大坂直美等選手,以及謝淑薇等我國幾位參賽選手,則沒有受到影響。

世界球王喬帥,露出招牌笑容,對車外的媒體揮揮手,風光前往球場練球,小威廉絲和大坂直美,等大咖也都蓄勢待發,準備參加2月8日,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但突尼西亞女將加博,竟只能在飯店房裡,對牆壁練球。有同樣遭遇的,還不只她一個。不少人紛紛上傳,在房裡練球的畫面。原來今年安排的,17架選手包機中,有3架降落在墨爾本的,班機傳出新冠疫情,主辦單位臨時決定,把和確診案例,同機的選手全都隔離,包括日本好手錦織圭等人在內。突然成了密切接觸者,讓球員錯愕不已。

澳洲9號電視台說:「瑟斯蒂說規定一晚就改變,柯爾妮表示多個禮拜的練習和努力都白費,巴多薩則寫說最後一刻才改規定不公平。」相較在阿得雷德,降落的喬帥等人不受影響,在墨爾本被隔離的選手,將完全無法外出練球,讓他們感到非常委屈。西班牙網球選手巴多薩說:「這跟賺不賺錢無關,這攸關必須待在房裡,整整兩週後才能比賽。」紐西蘭網球選手希泰克說:「我知道這有理由包機上有人確診,我要被隔離14天我準備好承擔風險。」

但看到房裡連個,練球的空間都沒有,紐西蘭好手希泰克,也很無奈。儘管主辦單位強調,賽事如期舉行,但「體育泡泡」出現防疫破口,墨爾本當地則有輿論,認為應該停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