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堅持東奧辦到底 證明「人類打倒新冠肺炎」

菅義偉堅持東奧辦到底 證明「人類打倒新冠肺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18)日在國會參眾兩院進行施政方針口頭報告時,其中特別提到即將於夏天舉辦的東奧與帕運,將是能夠證明「人類可打敗新冠肺炎」的重要指標,因此將持續籌備,希望能將希望與勇氣傳遞到全世界。

菅義偉國會報告:爭取疫苗2月順利上市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今日召開第204次通常國會,菅義偉同日下午在參眾兩院本會議中發表施政方針口頭報告。他表示希望能夠盡早控制疫情,而自己也會站在最前線,期盼能夠跨越這道難關。菅義偉先是針對民眾的生活被迫再度受到限制一事道歉,也承諾將會盡早脫離目前的第4防疫階段「感染爆發」,同時盡可能爭取疫苗在2月下旬順利上市。

東奧可傳遞希望與勇氣 菅義偉:積極投入籌備

菅義偉表示,東京奧運與帕運會將會成為「人類成功打敗新冠肺炎」的證明,因此為了能將希望與勇氣傳遞給全世界,政府將積極投入籌備。在外交方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於本月20日正式宣布就職,菅義偉指出,將盡早與拜登會面、強化日美聯盟的關係。

針對《紐約時報》日前報導,東奧將因疫情被迫取消,成為二戰後首次無法舉辦的奧運會,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出面闢謠,「不論是舉辦場地或是賽程都已經確定,相關單位也在積極籌備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