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美國官員? 中國: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

制裁美國官員? 中國: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日前宣布,取消美國政府各部門長年以來對台灣的交往限制;對此,中國外交部今(18)日表示,中方已經決定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負責官員實施「制裁」。

中國制裁美官員?華春瑩:對台問題表現惡劣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鑑於美方錯誤行徑,中方已經決定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負責官員實施制裁。不過,華春瑩並未在記者會上說明制裁的實質內容,也未點名特定官員。

中國曾宣布制裁11美國人士 此次恐針對川普團隊

中國官方2020年7月曾宣布制裁11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士,包含魯比奧(Marco Rubio)、克魯茲(Nelson Cruz)在內的6名聯邦參議員,以及5名非政府組織負責人,但不包含川普政府內的官員。外界推測,中國此次特別提到「美方負責官員」,代表制裁對象將與去年7月有很大的不同,極可能包含川普政府內的官員,甚至是國務卿龐培歐、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等官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