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中東、撒哈拉沙漠極凍 「雪中駱駝」模樣曝

罕見!中東、撒哈拉沙漠極凍 「雪中駱駝」模樣曝 | 華視新聞
(翻攝自People of Saudi Arabia 臉書/Abu Nayef Fawaz Al-Harbi)

張璦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今年冬季不只台灣經歷數波寒流,有「世界最熱荒漠之一」之稱的撒哈拉沙漠,溫度竟然降至0°C以下,降下漫天白雪;另外,英國《太陽報》(The Sun18日報導,有攝影師更在沙烏地阿拉伯,拍下「雪中駱駝」的身影。

沙國最寒區平時不下雪 今年-2℃罕見雪中駱駝

一月份是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最寒冷的月份,平均氣溫落在20℃左右,在西北部的塔布克區(Tabuk)天氣乾燥,平均氣溫為4℃,雖是沙國最冷地區之一,但不會下雪;然而,今年一月竟出現-2℃氣溫,也讓攝影師在該區拍下駱駝在雪中的難得畫面。

北非沙漠門戶也降雪 攝影師拍下「雪沙丘」上的羊

報導指出,同時,位在阿爾及利亞的撒哈拉沙漠小鎮艾音塞夫拉 (Aïn Séfra),氣溫也降至-3℃,攝影師布謝塔塔(Karim Bouchetata)看到羊群站在冰雪覆蓋的沙丘上;有「通向沙漠之門」之稱的艾音塞夫拉海拔1000公尺,被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包圍。

專家:沙國降雪罕見非異常 撒哈拉沙漠因氣候變遷面積增

沙烏地阿拉伯曾在2018年時下過雪,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氣象學家萊斯特(Eric Leister)表示,儘管該地區降雪實屬罕見,但這並非不正常現象;馬里蘭大學大氣和海洋科學家尼甘姆(Sumant Nigam)針對撒哈拉沙漠研究降雨變化,發現受氣候變遷影響,沙漠面積在過去一世紀有顯著擴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