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豪雨釀至少15死 4萬人被迫撤離

印尼豪雨釀至少15死 4萬人被迫撤離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尼

印尼每年11月到3月是雨季,大雨下個不停,加上森林過渡砍伐的問題,印尼在雨季這段期間,常發生水災和土石流,婆羅洲島南加里曼丹省,有4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少15人死亡,蘇拉威斯島東北部沿岸也被巨浪侵襲,沿岸建築被打成一片廢墟。雪上加霜的是,蘇拉威西島又發生6.2級地震,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將近一百人。

救難人員搭乘橡皮艇,挨家挨戶尋找受困的民眾,從空拍機拍到的畫面,可以看到整個村子,一大片區域,完全都被泡在水裡,被迫撤離的居民,只能帶著少得可憐的家當,到公車站躲避,用簡單的毯子鋪在地上,就是這幾天的家,災民說:「我們迫切需要的東西是牛奶,尿布藥膏和嬰兒食品。」

小朋友張大眼睛,或許不知道他們的媽媽,正在苦惱尿布和食物不夠用,從11月到3月是印尼的雨季,每到這個時候,下個不停的雨加上森林濫伐,印尼時常爆發洪水和土石流,但這場雨下得特別久,因此讓災情更加嚴重,印尼總統佐科威說:「這是南加里曼丹省,50多年一遇大洪水,因為連續10天雨下得非常大。」蘇拉威西島東北部,同樣也受到豪雨侵襲造成死傷,沿岸掀起的大浪,更是把岸邊的建築打得七零八落,當地氣象局提醒,極端天氣還會持續個幾週,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