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防疫先機 調查小組直指世衛.中國

錯失防疫先機 調查小組直指世衛.中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除了已經抵達中國武漢的團隊之外,其實去年世界衛生大會也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小組,針對疫情的部分,這個獨立小組在最新報告批評,中國和世衛在處理疫情上,已經錯失先機。另外,半島電視台也播出,武漢剛爆發疫情那幾天,不曾公諸於世的新聞畫面,當局不但沒有盡力防止疫情擴散,還阻擋記者採訪,畫面全被記錄下來。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至今超過一年,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團隊RTR2607,才終於抵達武漢展開調查,也發推文分享在當地的隔離生活,但其實,早在去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就成立,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IPPR,這個獨立小組在1月18號到26號,在世衛執委會上提出報告,直指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在疫情爆發初期,原本可以採取比較迅速的行動,以避免災難發生可惜的是,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讓我再講一次講清楚一點,這項宣布並不是因為對中國投下不信任票,相反的世界衛生組織仍對中國,控制疫情的能力相當有信心。」

疫情爆發初期,世衛強調對中國有信心,如今半島電視台,選在疫情爆發滿一週年,公布未曾曝光的畫面,一年前的中國武漢當局,是如何漠視疫情擴散,甚至百般阻撓媒體採訪,等到病毒都肆虐一個多月了,世衛還是一味偏袒中國,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大讚中國。」半島電視台揭發中國隱匿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現在又有獨立調查小組,批評世衛在危機剛發生的時候,拖延處理的最佳時機,現在國際專家團隊才抵達武漢,調查病毒起源疑點,世衛和中國能查出什麼,也是世界各國的大哉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