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教授買紐時廣告嗆中國 「泡菜是南韓的」

南韓教授買紐時廣告嗆中國 「泡菜是南韓的」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徐慶德教授臉書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南韓

泡菜起源國是中國還是南韓?近期中國、南韓網友在網上吵的沸沸揚揚,兩國網友從去(2020)年底就開始爭論「泡菜是哪國的」,日前還有南韓YouTuber「Hamzy」因點讚網友「泡菜是南韓的」留言,微博瞬間掉粉40萬,還慘遭中國公司解約。一名南韓教授18日為此買下《紐約時報》廣告,為南韓泡菜文化「大外宣」。

南韓教授捍衛泡菜文化 大外宣「泡菜來自南韓」

南韓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18日在《紐約時報》國際版刊登半版廣告,以「Korea's Kimchi, It's for Everyone」為題,宣傳南韓泡菜是全世界人的美食,並堅稱「泡菜來自南韓」,捍衛南韓的飲食文化資產。

翻攝自徐慶德教授臉書
翻攝自徐慶德教授臉書
 

廣告介紹泡菜文化 驕傲喊:「泡菜廣受世界歡迎」 

徐坰德在該廣告內,介紹南韓醃製越冬泡菜的文化,且在2013年就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非物質文化遺產,更指出泡菜數千年來一直是南韓最具代表性的飲食和發酵品,「從歷史上來看,數千年來,(泡菜)做為韓國的代表性飲食文化一直被傳承下來。」現今也成為世界各國人喜愛的發酵食品。廣告最後一段也強調「Kimchi is Korean, but it belongs to everyone」(泡菜是南韓的,亦屬於全世界的),堅定指出泡菜起源於南韓,直接為中韓兩國爭論「泡菜」起源國之爭論,推到最高點。

正面回擊中國網友 直接向世界傳遞泡菜正確資訊

該廣告除了在《紐約時報》國際版刊登外,也被上傳至Facebook及Instagram等社交網站作宣傳,反駁中國網友聲稱泡菜起源於中國的言論。徐坰德透露,該廣告是與廣告專家、泡菜專家一同規劃,他表示「與其一一回應中國荒唐的『泡菜工程』,不如直接簡單扼要地向全世界介紹泡菜的正確資訊。」另外,目前也正在製作一部關於泡菜的歷史文化影片,將會以多國語言呈現,屆時將放上Youtube上供大家觀看。

南韓YouTuber點讚「泡菜」留言 被中國網友出征 

其實在去年底中韓兩國網友就為「泡菜是哪國的」爭論不停,甚至有YouTuber也被波及,南韓知名美食YouTuber「Hamzy」頻道有高達535萬人訂閱,該頻道主要為吃播,Hamzy常邊開直播邊品嚐美食與觀眾互動,日前她因點讚南韓粉絲「中國人居然說泡菜文化是他們的」的留言,被大批中國網友出征撻伐,痛罵Hamzy的行為是在「辱華」,當時Hamzy的微博粉絲瞬間掉粉40萬,還慘遭中國公司解約,Hamzy急忙在微博出面道歉,指出每一則留言她都會先按讚,但她沒看清楚爭議留言就點讚,還特別開直播鞠躬道歉,道歉後又被韓國網友批評「背叛國家」。

(南韓YouTuber Hamzy(右)直播為點讚「泡菜」留言道歉/翻攝微博「韩国吃货小姐姐Hamzy」)
(南韓YouTuber Hamzy(右)直播為點讚「泡菜」留言道歉/翻攝微博「韩国吃货小姐姐Hamz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