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總統身分 川普搭空軍一號回佛州

卸下總統身分 川普搭空軍一號回佛州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至於要卸任的美國總統的川普,則不參加拜登的就職大典,而是在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來場盛大的「歡送會」,再搭乘空軍一號回到佛州,正式卸下總統身分。而在卸任前最後一刻,川普宣布,特赦減刑143人,包括他的首席策士班農,而且更傳出他考慮另外組黨,就算要離開白宮,川普還是有大動作。

司儀說:「唐納J川普與梅蘭妮亞川普。」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走下海軍陸戰隊1號直升機,現場的支持者,立刻大聲歡呼。21響禮炮,和雄壯的軍樂聲中,川普走上講台,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發表演說。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是驚奇的四年,我們一起完成許多工作,我要感謝所有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幕僚和其他許多來此的人。」

川普感謝,所有幫助他的人後,梅蘭妮亞也上台,簡短致意。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說:「當你們的第一夫人是我最大的榮幸,謝謝你們的愛和支持,我誠摯祈禱神祝福所有人,祝福你們的家人,以及祝福這個美好的國家謝謝。」川普強調自己4年的政績,更不忘強調如今全球,急需的新冠疫苗,是在他任內完成。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在9個月內研發出疫苗,原本恐怕要9年或5年或10年。」川普支持者說:「謝謝川普謝謝川普。」演講結束的川普,就在歡呼聲中,拉風地搭上空軍一號,飛往佛州海湖莊園,正式告別總統身分。而就算到了,告別時刻,川普的大動作,仍一刻都沒停,他宣布特赦減刑143人,其中雖不包括他自己,或律師朱里安尼,卻有他的軍師,前任白宮策略長班農。

班農原本因詐欺和陰謀論被起訴,但多虧(川普)總統他自由了,一度鬧翻的,川普和班農,如今又有可能,再次「合體」,華爾街日報,日前又獨家報導,川普考慮自行組黨,似乎意味著,川普的影響力,可能不會隨他本人,一起遠離白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