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就職典禮一身紫 賀錦麗象徵女權抬頭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總統以及副總統賢伉儷的服裝造型,也是一大亮點。時尚圈就注意到了,副總統賀錦麗以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都穿紫色系,象徵藍紅兩黨政治融合,也象徵女性投票權。另外,戴珍珠項鍊,其實是一個全球性的社團活動,賀錦麗也是其中一名成員。日前為您報導過,拜登會穿Ralph Lauren西裝亮相,表達對美國服裝品牌的支持。

美國總統就職大典,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時尚圈當然是把焦點,放在眾夫人們的服裝造型,新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身穿美國非裔女性設計師品牌的,藍色洋裝與大衣,和拜登的領帶相呼應被說是夫妻配色,展現好感情,而拜登就一如先前預測,身穿Ralph Lauren黑色大衣,深藍色西裝淺藍色領帶,媒體分析拜登夫妻選擇藍色,主要是因為藍色象徵信任,希望未來執政四年,能獲得美國民眾的信任,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我賀錦麗在此宣誓。」

副總統賀錦麗,身穿紫色大衣搭配珍珠項鍊,巧合的是,兩位前第一夫人也都是紫色系,蜜雪兒歐巴馬紫紅色套裝,高領毛衣和高腰寬褲,也曾是前第一夫人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紫色西裝長褲和圍巾,外面再套一件紫紅色大衣,美國前總統布希的妻子,蘿拉也是紫色系亮相,有分析認為,紫色是藍色、紅色混合而成,是民主、共和黨兩黨合作的象徵,紫色也1913年成立爭取女性投票權的,全國婦女黨的官方代表色。

除了紫色系,賀錦麗戴珍珠項鍊也引起話題,因為有一個祕密社團,成員46萬人遍及全球,她們約好在就職典禮當天,一起戴珍珠項鍊,慶祝賀錦麗是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女權更向前邁進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