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續12天確診破百 上海爆3本土

中國連續12天確診破百 上海爆3本土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冠疫情又再升溫,大城上海今(21)日通報三起病例,昨天全中國更通報126例本土病例,其中包括北京,還有疫情最嚴峻的黑龍江和河北省,中國已經連續12天,每天單日確診病例都破百!由於28號就要啟動春運,中國政府加碼防疫措施,要求要返鄉過年的人,出示七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還要居家健康監測14天。網友痛批,這擺明就是不讓人回家過年。

上海市政府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增3例確診病例,並把確診病患的住宅區列爲中風險地區,而篩檢出病例的兩家醫院也暫停門診。大都會上海今天有確診,20號中國通報100多本土病例,其中包括首都北京,顯然疫情又再升溫,也讓即將啓動的春運,繃緊神經。中國當局早前就呼籲民衆就地過年。
往年的春節,中國春運都會有將近有30億人次返鄉過年。由於疫情,中國當局早前就呼籲民衆就地過年。中國民衆劉玉宏說:「現在號召就地過年,學校也號召學生不出省,我們商量了一下,今年就在這邊過春節不回去了。」

中國疫情持續在各地區擴散,群聚確診病例也明顯增加,尤其是在農村地區,曝露出當地防疫意識鬆懈。考慮到仍有遊子不顧一切返鄉,可能會加劇群聚感染,中國當局不得不加碼防疫措施。如果是一定要返鄉,那麼這些返鄉人員要拿着7日以內的核酸陰性的檢測證明。國家衛健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說:「如果是一定要返鄉,那麼這些返鄉人員要拿著7日以內的核酸陰性的檢測證明。」

另外還要實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監測,而且每七天要再接受核酸檢測。民衆因此大吐苦水,說春節年假只有7天,但隔離就要14天,還要自費檢驗的花費,明顯是阻止民眾回家過年。這種種的防疫措施,讓想回家過年的民衆返鄉之路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