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增94例本土 上海全面疫調

中國單日增94例本土 上海全面疫調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通報昨(21)日新增103例確診,其中本土占了94例,有6例則在主要都市之一上海。上海不但全面啟動疫調,也迅速把列為中風險地區的居民分送不同的飯店隔離。首都北京也升高防疫等級,特別是最核心的西城、東城這兩區,因為有確診者曾經到過,因此今天和明天將全面篩檢居民,主要是因為中共不少黨政機關所在地的中南海,包括國人熟悉的國台辦在內就在西城區。

北京市西城區的核酸檢測點附近滿滿的排隊人潮,因為西城區和隔壁的東城區,為了防堵外部病例出沒造成感染風險,今天同時宣布連續兩天對所有居民核酸檢測。這兩區雖然不大,卻在北京最關鍵的市中心,特別是西城區,更是中南海等中共黨政機關所在地,讓這兩區都不敢輕忽。

新機場所在的大興區,日前也爆發本土群聚感染,雖然機場不被匡列為中高風險區,該有的防疫措施仍不可少。北京大興機場運行管理部業務經理侯磊說:「目前所有樓前進入航站樓的旅客,需要出示北京健康寶,未見異常的健康碼,還有就是經過測溫,都沒有異常的時候,就可以正常進入航站樓。」

中國通報昨天新增103例確診,除了首都北京防疫升級,新增6例本土病例的上海也全面展開疫調。防疫人員VS.居民說:「(我只要準備好換洗的衣服就可以了嗎),對的對的你的社保卡跟身分證不要忘了。」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被匡列為中風險地區,居民只能在官方安排下搭巴士分批前往不同的飯店隔離14天。上海警察說:「115外灘轉運第24車車上27人。」中國疫情再次升溫,也讓官方到民眾全都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