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俄國反對派領袖 超過3千人被捕

聲援俄國反對派領袖 超過3千人被捕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前返回俄國時,被警方逮捕,昨(23)日俄羅斯反對派號召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俄國當局釋放納瓦尼,並要求俄國總統普丁下台。全國110個城市響應這項活動,警方稱這是場非法集會,警民爆發衝突,超過3千人被捕,包括納瓦尼的太太尤莉亞。

示威者高喊口號,俄國警方則是拿出警棍,毆打示威者,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有些抗議民眾手勾著守,築成人鍊,企圖抵禦警方強勢清場。當地時間23日,莫斯科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聲援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當局表示約有四千人上街,但路透社統計,人數應該有四萬人。示威民眾說:「我會參加是因為,發生在納瓦尼身上的事是不公正的,包括他的調查這是無法坐視不管的。」

冰天雪地的葉卡捷琳保,同樣有大量民眾聲援納瓦尼,手無寸鐵的他們就地拿雪球,朝警方的盾牌扔。示威民眾說:「我們都沒帶盾牌,你們(警方)要用盾牌做什麼?我們一對一啊。」約有110個俄國城市響應反對派號召,抗議行動遍地開花。

去年八月,納瓦尼搭飛機,返回莫斯科途中,突然身體不舒服陷入昏迷。最後被送去德國治療,檢驗結果發現,納瓦尼被前蘇聯時期製造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毒害,但俄國當局否認下毒。不過納瓦尼跟媒體合作調查發現,俄國特工將毒劑抹在他的內褲上。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VS.俄羅斯特工說:「毒下在內褲?哪裡呢?(裡面胯下的地方)。」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納瓦尼,日前決定返回俄國,支持者還在機場接機,不過班機卻臨時改降其他機場,納瓦尼一落地就被警方抓走,現在全國聲援納瓦尼的浪潮越來越大,就看普丁下一步會怎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