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遭爆拒診「高風險地區」患者 官媒:已要求修正

北京醫院遭爆拒診「高風險地區」患者 官媒:已要求修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近日新增不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不少染疫者皆是出自河北,沒想到中國就爆出,北京有醫院拒收河北患者的傳聞。昨(23)日官方已證實此事,並發表文章申明,表示內部已進行檢討,並會杜絕拒診事件再發生。

河北人不得已出城看病 卻遭北京醫院拒診

綜中媒報導,近日一名居住在河北省的民眾在社群網站上,以「疫情期間就醫難」為題發文,表示由於小孩得了急性闌尾炎,必須緊急就醫,但因為河北當地多數醫生都要進行核酸檢測,無法看診,只好至北京求醫。

未料,北京醫院在聽聞一家來自河北後,便拒絕看診,並請他們到發燒門診等候,意即還要再跟發燒的人們處在同一個空間。貼文一出,就激起中國網友的熱議,不少人回應自己也曾遇過相似狀況,廣大的討論更引起了北京官方注意。

官方證實拒診事件 強調已要求醫院改善

報導指出,昨日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中,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證實,北京確實有醫院拒診高風險地區患者的問題,但內部已要求相關醫療機構立即修正,避免未來再次發生此情況。

而中國官媒《新華網》今(24)日便刊登「杜絕拒診室精準防控的應有之義」評論,強調醫院不應承受防疫壓力過大,就選擇拒診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甚至是鄰近城市的患者;同時重申,北京政府已明確要求,醫療機構須改善此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