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煞不住確診破萬 香港局部封城

疫情煞不住確診破萬 香港局部封城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升溫,24日又新增75例確診病患。而前一天,香港新增的81名確診病例中,有78例是本土感染,35例感染源不明,累積確診超過一萬人。香港政府23日已宣布,針對油麻地、佐敦等指定區域實施「封區」,下達禁足令。是疫情爆發以來,香港首次實施局部封城。而持續不斷的疫情,也引發香港失業潮。從去年9月到11月,香港已經有24萬多人失業,接近2003年SARS後的新高。

1月23日是香港爆發,新冠病毒疫情滿一週年,昔日的繁華景象,在疫情爆發後已不復見,甚至還實施局部封城,而據香港統計處,日前公布的最新數字,2020年9月到11月,香港已有24.4萬人失業,接近2003年SARS後新高,香港電台鏗鏘集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跟消費旅行有關的行業,大受打擊。」

像這名已經在港龍航空,服務了24年半的空服員,因為疫情關係,港龍航空宣布結束營運,讓她一之夕丟了工作,而原本擔任導遊的,這名先生,因為疫情沒團可帶,在家閒了一個月,只好準備考試,取得資格當起保全人員,每天摸黑起早,從家裡到工作地點上班,下班後回到家,往往都已經十點了,他還說同業不少人,都轉當保全人員,有人甚至到超市當計時人員,而疫情下就連保全人員,競爭都非常激烈,還常常被壓低時薪,但為了生活只能接受。

香港電台鏗鏘集說:「為了生計阿君再次想辦法,自己編寫行程,想到推出本地東壩一日遊,還找來旅行社合作,去年12月還未開團,已有客人查詢,怎料遇上第四波疫情,計畫要暫停。」

其實香港財政司司長之前就警告,第四波疫情已為香港經濟,帶來更大的衝擊,而香港19日公布的最新失業率,去年10至12月失業率上升至6.6%,較上一期9至11月上升0.3%,創下近16年來新高,疫情若再不趨緩,老百姓的生活恐怕只會,越來越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