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馬克宏首次通話! 盼攜手應對全球挑戰

拜登與馬克宏首次通話! 盼攜手應對全球挑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24日進行首次通話,除了提及拜登期望的強化跨大西洋關係外,雙方也在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氣候與經濟的合作上,達成共識。

白宮:將強化跨大西洋關係 協心應對全球挑戰

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25日發布聲明,重申拜登加強跨大西洋關係的承諾,並將透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及美國與歐盟(EU)之間的夥伴關係來實現。

聲明指出,兩位領導人已達成共識,認同雙方需要更密切的配合,以應對氣候變遷、武漢肺炎與全球經濟復甦等共同挑戰。此外,兩方也同意在外交政策上共同努力,包含中國、中東、俄羅斯與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

馬克宏讚拜登返《巴黎協定》 共盼解決伊朗問題

法國總統府則表示,馬克宏讚揚拜登決定重新回到《巴黎協定》的決定,雙方也特別討論到全球和平的問題,尤其是伊朗核子議題,並透露雙方以英語交談了約1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