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零容忍政策拆散逾3000移民家庭 美司法部宣布廢除

川普零容忍政策拆散逾3000移民家庭 美司法部宣布廢除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美國司法部 justice.gov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前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實行「零容忍」政策(zero tolerance),迫使許多孩子在邊界被迫與移民父母分離,引起輿論撻伐;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威爾金森(Monty Wilkinson)於當地時間26日宣布,正式廢除此政策。

美司法部廢除零容忍政策 給檢察官自行裁量權

「零容忍」移民政策於201846日開始實施,系統性拆散超過3000個移民家庭,政府於20186月祭出調整,川普政府透過指控移民父母從事輕微違法活動,判斷父母「對孩童構成威脅」,從而介入拆散,但並未針對個案進行評估。

威爾金森在向全美聯邦檢察官發布的新備忘錄指出,根據在刑事案件中進行個別性評估的長期原則,廢除零容忍政策,司法部將恢復以往政策,檢察官可斟酌個案因素,包含個人情況、犯罪史等,來採取行動。威爾金森表示儘管政策可能會改變,「我們的使命始終如一,那就是依法尋求正義」。

美民權聯盟盼排除骨肉分離可能性 籲拜登政府採取行動

長期反對「零容忍」政策,並幫助遭拆散家庭破鏡重圓的的美國民權聯盟(ACLU)副主任吉倫特(Lee Gelernt)指出,廢除政策確實有好處,但仍不能完全排除移民父母因非法跨越邊界遭判輕罪(misdemeanor),導致得與骨肉分離的可能性。吉倫特更呼籲國會採取行動,他說:「我們希望拜登政府不會起訴非法入境的父母,這麼做意味拆散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