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蘋果推「隱私保護功能」 祖克柏批:球員兼裁判

不滿蘋果推「隱私保護功能」 祖克柏批:球員兼裁判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美國

蘋果去年宣布,iOS 14將推出「隱私保護功能」,要求應用程式在上架前,需提供標籤化資料,讓用戶知道應用程式會蒐集哪些個資。對此,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十分不滿,直呼蘋果根本「球員兼裁判」,所謂的隱私權,只是讓自己獲利,蘋果自產的應用程式,在保護隱私方面也「很有問題」。

蘋果稱「保護隱私」 祖克柏怒批:增自己利益

祖克柏在當地時間27號,在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提到蘋果主張的「隱私保護功能」。他批評,蘋果利用自身平台的主導地位,干涉各種應用程式如何運作,影響全球各地千百萬的企業,尤其是小型企業,恐怕沒辦法再透過廣告吸引客戶了。

祖克柏直言,在可預見的未來,「臉書和其他應用程式商恐怕都會與蘋果爭利抗衡,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並指出,蘋果嘴上說保護用戶個人隱私,但其實是為了增加自己的競爭利益,此舉完全是「球員兼裁判」。

怒嗆蘋果「球員兼裁判」 祖克柏:WhatsApp對用戶更好

祖克柏進一步表示,蘋果聲稱的隱私權其實「很有問題」,如蘋果的應用程式iMessage內,儲存許多未加密的「訊息備份」,意即蘋果能夠因此獲取用戶的訊息,他認為相比之下,臉書旗下的通訊程式WhatsApp反而對用戶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