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嗆「台獨意味戰爭」 美國防部回擊

中國嗆「台獨意味戰爭」 美國防部回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解放軍近日頻頻派軍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還在28號召開的記者會中,放話嗆台嗆美,吳謙說「台獨就意味戰爭」,還說遏制中國是不可能的任務。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28號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此事時,重申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還表示美軍準備好履行區域安全承諾。這也是拜登政府執政後,五角大廈首度談論台海議題。

中共軍機近日依舊頻頻,侵擾我防空識別區,中國國防發言人吳謙,在28號的記者會上,甚至出言恫嚇台灣,中國國防部發人吳謙說:「台獨就意味著戰爭,我們正告那些台獨分子,玩火者必自焚。」

吳謙老調重談,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問題,不容許外國勢力干預,另外他還提到,當前美國和中國兩軍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相互尊重加強對話,接著話鋒轉為強硬,向拜登政府喊話。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事實證明遏制中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終只會搬起石頭,砸了自已的腳,To Contain China Mission Impossible。」

拜登新政府上任後,雖然不認同川普政府,處理中國問題的方式,但贊成對中國強硬,抗中基調不變,對於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台獨就意味戰爭」的言論,美國五角大廈也做出回應,說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台灣緊張情勢沒有理由,導致成為衝突,對那樣的評論我們感到遺憾。」柯比表示,中國國防部的言論,不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上的立場,還提到雖然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說會尋求跟中國的合作之道,可是美軍也隨時準備好,履行對區域安全的承諾,這也是拜登政府執政後,五角大廈首度談論台海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