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招! 熱火隊派出新冠檢疫犬把關

防疫新招! 熱火隊派出新冠檢疫犬把關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大大小小活動都不得不喊卡,就連美國職籃也備受影響,目前只有少數球隊開放,讓球迷入場觀賽,當中也包括了邁阿密熱火隊。不過,這一次的球賽卻與衆不同,不只用體溫檢測入場,還出動了「新冠檢疫犬」,以嗅覺判斷觀眾到底有沒有確診,創下美國職籃先例。

只要嗅一嗅,聞一聞,就能偵測,觀看球賽的觀眾,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美國職籃邁阿密熱火隊,自疫情爆發以來,28日首次開放給觀眾入場。令人驚奇的是,現場除了,設有一般的防疫措施以外,還出動了「檢疫犬」,讓牠們揪出藏匿,在人群中的新冠病毒,保障球員和觀眾健康安全。

全球犬類檢測集團副總裁勒金,今晚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做,我們出動4隻「檢疫犬」,同時檢疫出席的1500名粉絲,全球犬類檢測集團副總裁勒金說:「今晚是我們第一次這麼做,我們出動4隻「檢疫犬」,同時檢疫出席的1500名粉絲。」

現場除了,會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以外,工作人員,也會牽著,「檢疫犬」經過每個人的身旁,以嗅覺進行檢測。如果「檢疫犬」,忽然坐在球迷旁邊,代表牠極有可能,在球迷身上檢測到病毒,工作人員,就會上前,阻止球迷入場,處理退款,和提供相關防疫諮詢。

其實自疫情爆發以來,科學家們就不斷測試「檢疫犬」的準確度。去年7月由德國研究員發現,經過訓練的8隻犬在1012份樣本中,成功辨識出157件呈現陽性的物品,平均偵測準確率高達百分之94。相信民眾只要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就不用擔心,「檢疫犬」在你身上,聞出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