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疫情燒! 男童染疫11天順利康復

西班牙疫情燒! 男童染疫11天順利康復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西班牙

西班牙疫情遲遲不見好轉,西班牙的10歲小男孩,因爲染上了新冠病毒,住進加護病房,與病魔抗戰11天。最終,在醫護人員的祝福下康復出院,現場畫面溫馨,還有醫護人員獻上「出院禮物」,讚揚男孩的抗疫精神。

自西班牙疫情,從3月份,爆發以來至今,當地只有3名,14歲以下的孩童,確診新冠病毒。其中一名年紀小的確診者是,年僅10歲的馬迪歐。他在加護病房,經歷了11天的抗疫旅程,終於在29日,康復出院。

男童馬迪歐說:「我想感謝所有,悉心照料我的人,感激所有給予我力量的人,我很愛你們。」醫院裡的醫護人員,經常爲才10歲,卻不幸確診的馬迪歐,感到心疼。醫護人員蕾德思瑪說:「這是個巨大的挑戰,因為他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轉到我們單位的男孩,感謝上帝讓一切順利。」

醫療團隊為他,精心準備了一系列「出院禮」,獻上「給最棒病患」的證書以外,還有超人披風,讚揚馬迪歐,以超人精神,戰勝新冠病毒。另外,美國目前仍在,針對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對16歲以下孩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進行研究。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說:「(我們)希望在今年春季末和初夏時,能夠確保孩子們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規範下接種疫苗。」相信隨著疫苗普遍化,能讓更多人戰勝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