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刑警組織警告 「假陰性證明」流竄

歐刑警組織警告 「假陰性證明」流竄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為了防止新冠病毒傳播,有越來越多國家會要求,旅客入境時要出示新冠病毒陰性證明。不過歐洲刑警組織,1號發出警告,表示發現犯罪集團正在製造和販賣假的證明文件,恐怕會成為防疫漏洞。

想出國的人現在不只有護照機票,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這一張,新冠病毒陰性證明,否則無法登機,不過歐洲刑警組織,1號發出警告,表示他們已經發現,犯罪集團正在製造,跟販賣假的證明文件,而且分別已經在法國,英國跟西班牙發現了,好幾起偽造陰性證明的案例,歐洲刑警組織說,法國當局最近在巴黎戴高樂機場,就逮捕了7人,還指出犯罪集團以每張,180美元到360美元,約5千多到1萬8多台幣的價格,向旅客出售偽造的陰性篩檢證明。

另外他們也會利用網路平台,出售假證明,西班牙國家警察,就逮捕了一批詐騙嫌犯,以每張50美元,約1400塊台幣的價格,販賣假的陰性篩檢證明,歐洲刑警組織指出,透過這項訊息的發布,希望幫助執法機構,辨識檢驗報告真偽,跟彼此分享資訊,避免偽造的陰性證明,成為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