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週決定輝瑞疫苗批准 菅義偉:最快2月中開放

日本下週決定輝瑞疫苗批准 菅義偉:最快2月中開放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2)日透露,將於本月12日召開專家會議進行審查,決定是否批准美國輝瑞疫苗;若會議內同意,厚生勞動大臣將會在數日內正式核准,預計今年2月下旬就可以安排為醫療人員施打;不過首相菅義偉表示,將會努力在2月中旬開始疫苗接種,因此不排除時程提前的可能性。

輝瑞成日本首間提審核藥廠 年底前拚交7200萬劑

綜合日媒報導,美國藥廠輝瑞是目前日本唯一一家已向日本官方提出新冠疫苗審核申請的藥廠,雙方先前完成簽約,輝瑞預計在2021年底前向日本交付7200萬劑的疫苗;此外,輝瑞上週也已經向厚生勞動省提交國內治療的相關試驗數據。

日本官方本月12日將評估 若通過拚2月下旬開打

日本厚生勞動省將會透過輝瑞提供的國內治療試驗數據,以及國外的治療試驗數據,評斷疫苗的有效性與安全性,並在本月12日召開專家部會,討論是否批准輝瑞疫苗。如果部會中一致認同通過,厚生勞動省將在幾天內正式批准,政府也會隨即啟動接種計畫。首波施打名單為醫療從業人員,預計2月下旬起可以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