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宣傳大使 YouTuber金針菇從台灣紅回韓國!

另類宣傳大使 YouTuber金針菇從台灣紅回韓國! | 華視新聞
翻攝自Youtube「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南韓

在台灣定居的韓國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時常在頻道上分享台灣生活,頻道也提供韓文字幕方便韓國網友觀看影片,至今訂閱人數已經累計82萬。一名台灣男網友發現,日前韓國的論壇出現討論金針菇的文章,許多韓國網友看完影片紛紛對台灣產生興趣,也有韓國網友直呼很想念台灣的美食。

YouTuber金針菇分享台灣生活 意外紅回韓國!

一名男網友昨(5)日在社群論壇Dcard上以「金針菇~紅回韓國!」為題,分享韓國論壇日前出現一篇「在台灣很紅的韓國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驚嘆金針菇從台灣紅回韓國了!金針菇常常拍影片分享台灣生活,許多韓國網友看了紛紛對台灣產生興趣,還有韓國網友說很想念台灣的美食。

(金針菇分享台灣特色美食。/翻攝自Youtube「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金針菇分享台灣特色美食。/翻攝自Youtube「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影片標中韓字幕 盼韓國人更認識台灣

「大家好,我是韓勾ㄟ~金針菇!」常常以此為開場白的韓國YouTuber金針菇透過有趣、生動的方式分享在台灣的生活,介紹很多台灣在地文化、美食,影片也有同時標示中韓字幕。原PO指出「金針菇之前有說過,她的影片標題在韓國會顯示韓文,因為希望讓更多外國人(包括韓國人),可更認識台灣」。

(金針菇的影片會提供中韓字幕,方便各國網友觀看。/翻攝自Youtube「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金針菇的影片會提供中韓字幕,方便各國網友觀看。/翻攝自Youtube「韓勾ㄟ金針菇 찐쩐꾸」。)
 

金針菇融入台灣文化.口音 吸引韓國網友

「在台灣很紅的韓國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於韓國論壇貼出後,引來韓國網友關注留言,「之前碰巧有在YouTube看到這個頻道,覺得還滿有趣的!而且她的中文不會很捲舌,發音滿台式的。」、「她的頻道內容不會貶低韓國,就只是單純在介紹台灣的文化,很有趣!後來好像因為多很多人訂閱的關係,所以影片也多加了韓文字幕!等疫情結束之後我馬上就要去台灣玩。」、「她不只中文說得很好,連採訪也很厲害耶!我偶爾也會去找她的影片來看,很有意思。」

想念台灣美食 韓國網友讚:「台灣的飲食真的超讚!」

也有韓國網友表示好想念台灣美食,「台灣的飲食好像很對我們韓國人的胃口耶,好想喝珍珠奶茶。」、「台灣的飲食真的超讚!台灣來這邊開的古早味蛋糕都倒光了好可惜啊~真的很好吃的說。」、「我去台灣玩3天就胖了4公斤,東西都太好吃了。」、「珍珠奶茶!超級同意!」、「真想要每天早上都可以喝木瓜牛奶!我真的好喜歡台灣的夜市。」

金針菇紅回韓國 台粉絲開心「努力沒白費」

台灣網友也為金針菇感到開心,「少數還能看的外國youtuber,從不到十萬追到現在。」、「她不像其他外國YT一樣故意稱讚台灣,蠻中立的。」、「我家的韓國男子今天也問我是不是有個韓國女youtuber在台灣很紅~真的紅回韓國了!」、「真的很恭喜她!還記得她說一直堅持上韓文字幕就是為了讓韓國的觀眾也能看到,她的努力沒有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