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習骨子裡沒民主 拜登:美中競爭激烈

稱習骨子裡沒民主 拜登:美中競爭激烈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獨家訪問,提到了美國跟中國的關係,將是「激烈競爭」的形式,而不是兩個世界強權間發生衝突。這是拜登上任後,首度接受電視專訪,他還評論習近平,說他骨子裡面沒有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後,已經跟許多國家元首,通過電話,但他日前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獨家訪問時,坦言還沒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拜登說:「我們還沒有機會,跟他(指習近平)通話,沒有理由不致電給他。」拜登說:「別人告訴我,我跟習近平相處的時間,可能比任何世界領袖都還多,因為我擔任副總統時,曾與他有過,24到25小時的私人會談,跟他旅行1萬7000英里。」

NHK新聞說:「我非常了解他,是個頭腦清楚,而且強勢的人。」拜登說:「沒有批評的意思,只是闡述現實,習近平骨子裡,沒有一點民主。」拜登指出,他一直以來都說,美國跟中國對之間,沒有必要發生衝突,但雙方會有很激烈的競爭,而且自己不會按照,習近平所知的方式競爭,拜登並提到,不會用前總統川普那樣行事方法,會專注在國際規則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