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面禁播BBC 指其損及國家利益

中國全面禁播BBC 指其損及國家利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繼英國政府4日撤銷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播映執照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2日,以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台,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為由,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BBC新一年度的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遙控器按呀按,螢幕就是一片黑,但電視沒壞,而是現在在中國,再也看不到英國廣播公司,BBC世界新聞台,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2日發布消息指出,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香港也連帶受到影響,香港電台已表示會跟進,從12日晚上11點起,不再播映BBC世界新聞台,和BBC時事一週,路透社新聞說:「這個英語新聞頻道,在中國並不普及,只有旅館跟少部分住家,可以收看,但有兩名駐中國的,路透社記者證實,目前已無法收看了。」

中國政府禁播BBC,跟日前英國通訊管理局,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播映執照,脫離不了關係,因為英國媒體監管機構認為,CGTN受到中共控制,不是一家獨立運作的,媒體機構,讓中國相當不滿,還指控BBC做假新聞,抹黑中國,BBC在得知被禁播後,除了在聲明中表示失望,也捍衛其新聞報導報導,都秉持公正不偏不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在11日例行記者會上,譴責中國禁播BBC的決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中國是世界上資訊管控,最嚴格最壓迫,跟訊息流通最不自由的,地方之一,中國在國內限制,媒體平台自由運作,卻利用海外開放的,自由媒體環境,傳播假消息,這個現象令人不安。」

普萊斯還呼籲中國,跟其他威權國家,允許人民完全取得,網路和媒體自由,保證人民接受知識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