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調降防疫 餐廳可賣至晚上10點

南韓調降防疫 餐廳可賣至晚上10點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南韓

來關心亞洲疫情。位在東北亞的南韓,最新通報新增326例確診,已經連續兩天確診數低於400。當局宣布調降防疫措施,包括餐飲業可以把營業時間再拉長一個小時,到晚上10點。另外要關心的是東南亞國家越南,昨(13)日下午越南一口氣新增49例本土、4例境外移入,當中包含一名台灣女性。越南也正在過農曆年,受到疫情影響,年貨的買氣不如往年。

越南也正在過農曆年,但受到疫情拖累,今年的年味不比往昔。越南人過年,北部人愛買桃花,中南部會買杏花,沒想到年節前爆發新一波本土疫情,2月13日又一口氣新增,49例本土、4例境外移入,花農擔心防疫措施越緊縮,花市買氣慘淡,這個年恐怕是難過了,越南杏花農說:「死光了都完蛋了,疫情這麼嚴重,什麼行業能生存?」越南首都河內是北部第一大城,也是這波疫情重災區,桃花開的再嬌豔,也引不起民眾到傳統市場購買的興趣,越南桃花農說:「我種桃花樹已經7年了,從來沒有遇過桃花這麼難賣的狀況。」

鏡頭轉到東北亞,南韓疫情有稍微趨緩,當局13日宣布調降首都圈的防疫層級,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從15號開始,南韓將鬆綁防疫措施,以首都圈為例,餐飲業營業時間將從現行的晚上九點,再往後延一小時,首都圈以外的餐飲業則不在此限。」南韓這次禁令鬆綁,將從2月15日凌晨開始執行,直到2月底為止。不過禁止5人以上的限聚令依然具有效力,農曆年後南韓預計26日開始,展開大規模的牛津AZ疫苗接種行動,期待早日在落實防疫,和維持民生經濟之間找到平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