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查疫源 19年底武漢已有13病毒株

世衛查疫源 19年底武漢已有13病毒株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世界衛生組織,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日前率領專家小組前往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出,許多跡象顯示,病毒早在2019年年底,就已經發展出十三種不同的基因序列,而且疫情可能比官方數據更嚴重。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仍然是美國,有超過兩千七百萬人確診。美國疾病管制局CDC指出,雖然美國的每日確診數字有所下降,但決不能掉以輕心,而美國民眾現在雖然有戴口罩的意識,但卻沒有好好維持社交距離,人擠人,看了心驚膽跳。

不管是搭巴士,記者說:「疫情肆虐的紐約,平均每個月會有超過2千7百萬的通勤族,依然要搭巴士擠沙丁魚。」疫情肆虐的紐約,平均每個月會有超過2千7百萬的通勤族,依然要搭巴士擠沙丁魚;還是看啦啦隊表演, 記者說:「這場位於亞特蘭大的全國啦啦隊比賽,吸引了四萬人觀賽。」這場位於亞特蘭大的全國啦啦隊比賽,吸引了四萬人觀賽;又或是在佛州看賽車,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人,雖然大家都有戴口罩,但卻很難維持社交距離。

目前在美國,每天的確診人數逐漸下降,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境內已經發現,七種類似英國變種病毒株的病毒。醫療專家警告,美國的抗疫之路還很漫長。而世界衛生組織為了追查疫情起源,日前派出調查小組前往中國武漢。病毒專家恩巴瑞克表示,種種跡象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早在2019年底,就已經發展出十三種不同的基因序列。

世衛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說:「部份來自華南海鮮巿場部份不是,這是我們這次調查所發現的。」中國科學家向世衛調查小組,提供了174起2019年12月的確診病例。世衛小組從中研判,新型冠狀病毒在當時就已經在武漢廣泛傳播,很可能有超過千人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