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捲土重來! WHO對非洲多國發嚴重警報

伊波拉病毒捲土重來! WHO對非洲多國發嚴重警報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非洲

曾在2013年至2016年間成超過1萬人死亡的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如今再度肆虐西非;繼之前幾內亞共和國(Republic of Guinea)宣布有多人染疫死亡後,剛果也宣布有4起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WHO)於本月16日對鄰近6國發出嚴重「伊波拉警報」。

伊波拉病毒捲土重來 WHO對非洲多國發出警報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組織的伊波拉病毒專家哈里斯博士(Margaret Harris)在日內瓦新聞發布會中表示,已經針對幾內亞周邊的6個非洲國家發出警報,其中包含曾經歷伊波拉病毒嚴重疫情的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共和國。世衛組織呼籲這些國家將迅速做好應對準備,同時要審視任何潛在的感染病例。

幾內亞比索恐陷危機 已有5例死亡出現

除了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共和國外,還包含幾內亞比索、塞內加爾、馬利與象牙海岸,到目前為止,幾內亞已經有10起疑似病例被隔離、5例死亡,東南部第二大城恩澤雷科雷(Nzérékoré)匡列了曾與病患接觸的115人,首都柯那克里(Conakry)則有10位接觸者。

伊波拉病毒死亡率高 病毒可潛伏屍體內3週

據了解,非洲多國伊波拉疫情的進一步蔓延,加上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雙重威脅,可能會削弱這些地區資金不足的衛生系統。伊波拉病毒會導致感染者嚴重出血與器官衰竭,並通過體液接觸傳播,死亡率比新冠病毒高出許多,而與新冠肺炎不同的是,伊波拉病毒不會由無症狀攜帶者傳播,但病毒可以潛伏於屍體長達3週,傳染性特別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