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列新冠病毒7症狀 盼民眾提高警覺

英列新冠病毒7症狀 盼民眾提高警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目前已知的症狀包括持續性咳嗽、發燒,失去嗅覺、味覺等。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的醫療專家更建議,應該把疲倦、頭痛、喉嚨痛還有腹瀉也列為警示症狀。英國當局表示,境內有充足的篩檢能量,每篩檢出一名陽性患者都是在拯救生命,因此有症狀的民眾,就應該去篩檢。

從咳嗽發燒到失去味覺、嗅覺, 確診病患說:「我失去嗅覺、味覺,我吃東西的時候好像在吃橡皮擦,頭痛欲裂身心靈完全分離。」這些典型症狀,都代表著病患很可能得到了新型冠狀病毒。英國醫療專家日前還透過應用程式,在超過12萬登錄者中歸納出7大症狀,包括持續性咳嗽、發燒、喪失嗅覺和味覺、疲倦頭痛喉嚨痛跟拉肚子。《DW》記者:「與新冠正面對決,英國當局現在直接敲開民眾的大門。」

而且現在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更強,英國當局不敢大意,在變種病毒株流竄的區域,挨家挨戶敲門,直接到府檢測。美國新冠病毒痊癒病患說:「有時候(冰紅茶)聞起來很像魚缸裡面的水,雞肉有時候聞起來很像垃圾。」加拿大新冠病毒痊癒病患說:「我突然會開始咳嗽,胸口有悶住的感覺,胸口好像被一堆蜘蛛網纏住,被緊緊纏住我無法呼吸。」醫療界也發現,部份病患在痊癒後還是留下許多後遺症,甚至還有人因為壓力過大,頭髮掉不停,所幸這些症狀隨著時間過去,都會逐漸減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