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追求地位 澳前總理:十年奪台

習近平追求地位 澳前總理:十年奪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之後,一直企圖建立一支世界級的現代軍力,要求軍隊不僅能打仗,而且要能打勝仗。澳洲前總理「陸克文」點破了習近平窮兵黷武的動機,是要追求個人歷史定位,希望有朝一日能像毛澤東一樣,統一中國。因此陸克文推斷,中國2027年軍力將追上美國,10年內企圖奪取台灣。因此未來十年將會是個「危險年代」。

時任澳洲總理陸克文說:「眾所週知天不怕地不怕,但仍怕陸克文說中國話。」時任澳洲總理陸克文說:「我的外孫女叫謝悅兒,悅高興的悅,讓她姥爺很高興。」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大學主修中國歷史與文學,1980年曾來台灣國立師範大學學習中文,被北京高層視為中國問題專家。如今,他說,習近平十年內企圖奪取台灣,論點引起各界關注。

克文在美國「外交事務期刊」撰文,直指美中競爭將在2020年代進入決定性階段。習近平力圖建立世界級的現代化軍力,推估2027年中國軍力將超越美國。然而問題出在習近平追求的是歷史定位,希望在黨內達到「毛澤東等級」「統一中國」的歷史地位,一旦中國軍力超越美國,習近平就可能以武力奪取台灣。陸克文進一步分析,習近平認為美國國力已出現無法逆轉的衰落,並且假設美國不會打一場沒有勝算的戰爭。加上港版國安法戳破了一國兩制的說詞,讓和平統一台灣的希望更渺茫,因此未來十年是「危險年代」,台灣很可能是美中關係的引爆點。

不過陸克文提醒,北京別太自信,別低估了美國對台軍售已強化了台灣的國防能力。更別低估美國協防台灣的決心,因為協防台灣攸關美國領導全球的地位,美國不可能退讓。陸克文建議,美國必須與中國協商危機管理的模式,管理雙方戰略競爭關係,以避免爆發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