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成功降落火星 傳回地面照盼尋古生命!

NASA毅力號成功降落火星 傳回地面照盼尋古生命! | 華視新聞
毅力號火星表面照 翻攝自推特 / NASA's Perseverance Mars Rover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去年7月30日成功發射前往火星的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歷經半年多的飛行,於18日順利登陸火星,並傳回登陸後拍攝的地面照。

戰勝「恐怖7分鐘」 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

NASA去年7月30日成功發射的「毅力號」經過7個月飛行,終於在18日成功降落在火星傑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根據《CNN》報導,毅力號在前往火星的飛行路途相當順利,毅力號以每小時12,000英里的速度進入火星大氣層,約在7分鐘後減速,輕輕降落在火星表面,而無線電信號從地球到火星的時間約為11分鐘,因此在這7分鐘內NASA無法作出任何動作,因此被稱為「恐怖7分鐘」,最後毅力號不負眾望,成功登陸火星。

各界祝賀 NASA盼毅力號成火星探索先鋒

當NASA指揮中心確認毅力號成功登陸後,一陣歡呼,NASA代理署長史蒂夫(Steve Jurczyk)表示:「這是美國與全球太空探索的關鍵時刻之一,可以說是改寫教科書的一刻。」;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推特上發文祝賀:「恭喜NASA,感謝每個為了這項計劃用心付出的人。」

「毅力號」是繼「好奇號」後,NASA第二個大型火星探測器,此次任務共耗資24億美元(約新台幣703億)。毅力號登陸後將進行為期至少2年的任務,科學家認為,在35億年前為湖泊的降落點傑澤羅隕石坑裡,可能有火星可能存在微生物的痕跡。NASA認為毅力號能開創許多探索火星的首例,例如將火星岩石樣本帶回地球,一探被認為擁有古老生命痕跡的火星中的奧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