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率第一 以色列再推「接種換酒」

疫苗接種率第一 以色列再推「接種換酒」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以色列

以色列政府超前部署,高價搶疫苗,接種比例也是全球第一,目前九百萬人口中的43%已經接種至少一劑輝瑞疫苗。不過,當地政府並沒有就此鬆懈,和當地酒吧合作推出「接種換酒」活動,鼓勵年輕人踴躍接種,讓接種站的施打人數暴增一倍。

以色列疫情尚未結束,醫護人員就和民眾乾杯喝起啤酒。以色列台拉維夫市政府,和當地的酒吧攜手,推出「接種換酒」的活動,讓在接種站施打疫苗的人數翻增一倍。民眾只需要在現場施打疫苗,就能免費喝酒。接種者邁蒙說:「台拉維夫市政府的想法很棒,多虧他們提供免費啤酒,才能夠吸引年輕人在酒吧接種。」

不過現場提供的酒並不含酒精成分,讓民眾安心施打,安心喝。當地最大醫療服務機構的研究數據顯示,民眾施打輝瑞疫苗後感染率下降了94%,而重症比率則降低92%,具備非常高的保護力。以色列有900萬人口,有超過43%的人口已經施打至少一劑輝瑞疫苗,是全球施打比例最高的國家。

根據美國《CNN》的解析,除了政府的超前部署,用高價和醫療數據搶輝瑞疫苗以外,還要歸功於當地「軍事化」的疫苗分配方式。工作人員在分配疫苗的動作絲毫不拖泥帶水,全是因為從管理層到員工幾乎都受過軍事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