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時隔8月 中首承認共軍4死

中印衝突時隔8月 中首承認共軍4死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中國和印度在邊境拉達克地區爆發流血衝突以來,中國之前遲遲不願意公開死傷人數,終於在時隔8個多月後,罕見的公開承認,4名中國軍人因此喪命。

影片說:「2020年4月開始,有關外軍違反兩國協議協定,抵邊越線。」繼去年6月中印兩國為了邊境拉達克地區,爆發流血衝突至今,中國官方首都開腔承認,4名中國軍人殉職。中國也首次公開當時的衝突畫面,看到兩軍僵持不下的畫面。不過,這些畫面卻配上了滿滿「大外宣」意味的旁白,專家認為主因是中共今年建黨百年,希望能夠產生穩定性作用。淡江大學學者蘇紫雲說:「說它是大外宣,不如說它是一個大內宣,主要對於鄉民和網民的宣傳。」

另外,有關中印邊境問題有沒有解套方法,專家認為雖然目前雙方關係已緩和,但也只是暫時性的,隨時都可能再次劍拔弩張。淡江大學學者蘇紫雲說:「(中國)觀察拜登政府上來之後,對於北京的軍事圍堵並沒有鬆手,所以就是進行了戰略收縮,把戰線從西邊轉到東南側這邊,這是值得我們警惕的。」無論如何,希望中印邊境問題早日獲得全面的解決方案,避免再度發生流血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