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反政變」抗爭 警掃射2死逾40傷

緬甸「反政變」抗爭 警掃射2死逾40傷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緬甸

緬甸自從1號,發生軍事政變以來,抗議情勢,越演越烈!民眾要求終止軍事統治、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沒想到,和平的示威,卻演變成暴力場面,光是20號,在第二大城曼德勒的抗爭,就造成至少2人死亡。除了緬甸外,西班牙也發生爭議事件!饒舌歌手哈賽爾,被指控,侮辱皇室與美化恐怖主義,而被逮捕,隨後爆發警民衝突,火爆場面進入第五天,至今還沒有結束。

憤怒的民眾,和警方展開對峙,焚燒垃圾桶、投擲石塊,街商店櫥窗都被砸碎,多達6000名民眾走上巴塞隆納街頭,要求釋放饒舌歌手哈賽爾,哈賽爾,在創作中涉嫌侮辱前國王卡洛斯,與支持恐怖主義被逮捕,面臨9個月有期徒刑,引爆民眾怒火,而在緬甸,反政變的抗議也持續進行,在第二大城曼德勒,軍政府向手無寸鐵的民眾開槍,傳出造成2死40多傷。

抗議學生說:「可能還會有更多人死去,我們甚至不知道,我們會不會也死去,但為了成功,我們必須不顧性命抗爭到最後,成功了我們才能夠擺脫這種軍事獨裁。」在抗議中,第一名不幸身亡的犧牲者,20歲少女兌凱,被警方射中頭部腦死,也再度讓抗議民眾,聚集仰光街頭,目前英國已經對3名緬甸將軍祭出制裁,英外交大臣拉布也表示,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