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中駐德使館辯:是天災

德媒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中駐德使館辯:是天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第一大報《畫報》(Bild)日前報導說「COVID-19病毒是武漢實驗室洩漏的」,不料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昨(20)日用了一大篇幅的聲明指稱,《畫報》的做法是「散佈和炒作所謂的武漢實驗室洩露的陰謀論、中國責任論和賠償論,表達相當強烈的憤慨。

畫報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中駐德使館:譴責!

《畫報》引用了物理學者維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的說法,指出目前卻仍未發現病毒是蝙蝠向人類傳播的,「人畜共患病理論」是不合理的,他表示,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收藏了全球最大的蝙蝠病原體,而實驗目的也是要讓這些病毒在人類身上更具有傳染性、危險、致命,而該所也曾被發現重大安全缺陷。

沒想到報導一出,中駐德大使館就發出聲明批評「《畫報》引用的所謂報告並非嚴謹科學的研究報告,甫一發佈即受到德學術界、媒體和民眾廣泛質疑和批評。」大使館表達強烈不滿和譴責。

拿世衛專家說法當背書 中駐德使館:疫情是天災

聲明表示,日前世衛組織派出國際專家組開展全球溯源中國部分工作,專家就認為「新冠病毒比較可能經中間宿主引入人類,也可能直接傳播或者通過冷鏈食品引入人類,極不可能通過實驗室引入人類。」聲明還說「在已經被世界上幾乎所有頂級科學家和疾控專家公開否定的情況下,該報仍熱衷於散佈所謂的武漢病毒所洩露病毒等謠言,實在令人不齒」。

聲明還說道:「疫情是天災,中國同其他國家一樣,都是受害者。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國際通報的管道始終快速、及時、公開、透明。中國政府和世衛組織雙方公佈的時間線是清晰有力的明證。中方也積極與世衛組織和許多國家開展國際合作,共同抗擊疫情,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