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宅在家 日韓吹起養寵物潮

疫情肆虐宅在家 日韓吹起養寵物潮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很多人都待在家不出門,意外讓寵物業異軍突起!很多人為了排遣寂寞,選擇飼養毛小孩,增添日常生活趣味,日韓最近就掀起了一股「毛小孩」熱潮,寵物產業在疫情籠罩下,不但蓬勃發展。在韓國寵物相關產業的業績,甚至比原本成長一倍。

2月22號在日本被譽為「貓之日」,主要是因為「2」的日語讀音,和貓咪的擬聲詞「ニャン」相近,才有了這麼一個慶祝的日子。根據日本數據統計,寵物飼養尤其是養貓狗的人數,比去年增長了百分之15,帶動了寵物相關產品的銷量,日本最近就推出了貓咪的專用衛浴。

這是貓用衛浴,下面設有廁所,只要貓小便就會自動沖水,不需要寵物墊,而南韓則是掀起了,寵物防疫衛生商品的熱潮,因為當地在一月份,傳出寵物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帶動了相關商機,據南韓網購平臺數據顯示,光是寵物防疫衛生產品的銷量,就比去年增長一倍,防疫產品種類也琳琅滿目,從指甲剪到寵物消毒箱,統統都有。寵物飼主朴基邦說:「我之前從沒想過要買(防疫衛生)產品,不過自從我的朋友,告訴有關寵物防疫衛生的重要性後,我就買了不少。」疫情當前,寵物飼主不但要注意個人防疫,還要處處為「毛小孩」著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