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喬帥稱王 帶傷上陣粉絲心疼

澳網男單喬帥稱王 帶傷上陣粉絲心疼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澳洲

在新冠疫情中,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幾經波折,終於順利落幕。男子單打項目,「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不只球技精湛,而且高EQ,冷靜面對比賽壓力,最終以7:5、6:2、6:2直落三的成績,擊敗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拿下澳網第九座冠軍,和個人生涯第18座大滿貫。

澳網男單決賽,由身穿綠色球褲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出戰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梅德維夫發球,喬科維奇反手拍回擊,險些失衡,梅德維夫則差一點掛網,站穩腳步的喬科維奇一記直線穿越球,破了梅德維夫的發球局。

喬科維奇以7:5贏了第一盤。第二盤,喬科維奇手氣正順,裁判突然喊停,原來觀眾席上有位女觀眾鬧場叫囂。第二局,喬帥發球,梅德維夫回擊過猛出界,氣的他摔斷球拍。第三盤,喬帥左右開攻,調球到邊線,梅德維夫飛奔救球,可惜體力不濟速度慢了一點。

喬科維奇最終以7:5、6:2、6:2奪下澳網第九座冠軍盃,而生涯第18座大滿貫。2021澳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說:「我今早剛作了磁振造影,損傷比原先受傷的更嚴重,我必須休息一陣子療傷。」喬帥的話讓粉絲好心焦。

女子組,由日本大坂直美對上美國布雷迪。第一次打進大滿貫的布雷迪心理壓力不小。像這一記反拍高球表現不錯;但有時操之過急犯了失誤。相較之下,同樣擅長發球和正手拍的大坂直美沈穩多了,正手拍表現不俗。尤其是快速回防到中間底線,對對手造成壓力。終場大坂直美就以6:4、6:3封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