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登陸影片曝光 錄下「火星的聲音」

毅力號登陸影片曝光 錄下「火星的聲音」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太空總署NASA,22日公布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成功登陸的畫面,這是人類第一次拍下登陸火星的動態影像,更令人驚訝的是,還錄下了火星的聲音,一起來看看。

火星風聲你聽過嗎?毅力號將探索生命跡象,科學家們興奮歡呼:「火星登陸了。」美國大空總署NASA,22日公布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日前成功登陸火星的畫面。在一陣紅色沙塵中,「毅力號」克服萬難,以降落傘配合推進器,緩緩下降,降落在一片崎嶇之地。整個過程清楚拍攝,粉紅色的地表,地形凹凸不平,讓人類一窺火星的真面目,這不是探測器第一次拍攝火星畫面,卻是首次傳回珍貴的動態影像。

更令人驚訝的是,還錄下了火星的聲音,一陣陣清楚的風聲,讓人對火星更加好奇,「毅力號」登陸在隕石坑附近,以前是湖泊,這顆紅色星球,是否曾經充滿生命力,就是「毅力號」的探測任務。

「毅力號」2020年7月發射升空,飛行了7個月超過4億7千萬公里,才順利敲開火星大門,人類能否揭開紅色星球的秘密,就等著「毅力號」給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