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前兆?日本小島驚見魚群集體死亡

大地震前兆?日本小島驚見魚群集體死亡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難道要有大地震了嗎?位於日本東京南方海域175公里處的小島「三宅島」,日前出現大量死亡魚群,東京都總務局估計至少超過1000隻,有日本網友懷疑,這些死亡魚群與前陣子日本發生的最大震度6級的地震有關。

東京南方海域驚現死亡魚群 沙丁魚、鯖魚屍體被沖上岸

綜合日媒報導,一名網友「outdoor_hikky」在本月15日於推特附上照片指出,「三宅島麻煩大了!」因為竟然有一大群死亡原因不明的沙丁魚、鯖魚還有其他魚種,被海浪沖上沙灘,而且多數死魚的體型都很大。該網友推測,應該是與水溫太低有關。

大地震來臨前兆? 日本網友多種臆測

有日本推特網友猜測,「感覺和這次東北、關東地區最大震度6級的地震有關,可能是海底火山因為地殼變動,產生有毒氣體導致魚群死亡,這也可能這是個前兆」,另有一名住在神奈川縣浦賀的網友指出,先前日本311大地震時,有將近50隻死亡的海豚屍體被沖上茨城縣鹿嶋市海岸。

東京都總務局三宅支廳表示,這是三宅島第一次發生大量魚群死亡的事件,目前仍不清楚事發原因,已經挖了5個長與寬達2公尺、深度1公尺的洞,將這些魚屍進行掩埋。魚群屍體總重約達3噸,數量至少1000隻。

大地震前兆?日本小島驚見魚群集體死亡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