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照染疫?印尼首傳醫護打完2劑確診

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照染疫?印尼首傳醫護打完2劑確診 | 華視新聞
印尼傳出有醫護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染疫。(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印尼

COVID-19肆虐全球,隨著各款疫苗問世,各國也陸續開始接種疫苗,期盼疫情能盡早落幕;而印尼在1月中起首先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已接種者超過136萬人,使用的都是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的疫苗。日前傳出,印尼西爪哇萬丹省(Banten)一間醫院,有20多名醫護與實習生感染確診,而其中,有部份人已施打完整2劑數的新冠疫苗後仍然確診,這也是首度在印尼傳出施打完疫苗後確診的案例。

打完疫苗還確診?印尼首傳醫護施打後染疫

根據《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指出,一間位於萬丹省南唐格朗市(South Tangerang)的醫院,近日傳出15名醫護人員和7名實習生集體確診COVID-19,而院方向媒體透露,部份確診者已經接種過第二劑疫苗,但未說明共有幾人已施打疫苗。因注射後距離確診時間不到14天,恐怕是疫苗讓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的作用還沒完全出現,才會出現注射疫苗後染疫的情況,這也是首度在印尼傳出施打完疫苗後仍確診的案例。

醫護接種1劑疫苗後病逝 院方:死因與疫苗無關

此外,據印尼媒體《羅盤報》(Kompas)報導,一名在東爪哇省勿里達(Blitar)的醫護,14日因COVID-19病逝,然而在他確診前8天曾接種過一劑中國科興疫苗。報導寫道,該醫護所屬醫院相關人員指出,該名醫護本身有其他慢性疾病,研判死因與疫苗無關,而他在醫院中負責照護COVID-19病患,但其他同事都沒有確診,因此應該不是在院內造成感染,目前仍不清楚他是在施打疫苗前或後染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