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月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中國3月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鳳梨被中國拒絕進口?!中國國台辦今(26)日指出,中國海關自去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入中國的鳳梨「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因此決定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中國3/1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中國國台辦今日在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為何海關總署今日在官網宣布將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發言人馬曉光對此回應,這是因為2020年以來,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中國的菠蘿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而做的決定。

馬曉光說,這些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中國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海關總署決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暫停台灣地區菠蘿(鳳梨)輸入大陸。」馬曉光強調,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農委會下午將召記者會說明因應措施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在今天下午1點30分召開「針對中國3月1日起暫停我國鳳梨輸入相關因應措施」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